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開放美豬 農委會:明年一月一日上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季相儒/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季相儒/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以及放寬美牛進口月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後表示,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比照日韓嚴格標準,肌肉部分是0.01ppm、肝為0.04 ppm、腎是0.09 ppm,脂肪則為0.01ppm,相關配合的行政命令修正今天起就會陸續預告,整體政策將在2021年1月1日生效。

蔡總統宣布美牛、美豬進口政策後,行政院隨後舉行記者會說明執行細節,由發言人丁怡銘主持,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皆出席。

陳吉仲說,開放美豬部分,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比照日韓嚴格標準,肌肉部分是0.01ppm、肝為0.04 ppm、腎是0.09 ppm,脂肪則為0.01ppm;執行程序上,今天就會預告修正萊克多巴胺規範,並在9月4日公告修正,同日衛福部會預告最大殘留容許量,後續在9月13日公告最大殘留容許量,整體政策將在2021年1月1日生效。

陳吉仲表示,進口豬不是台灣豬的對手,2018年各種肉品佔台灣人豬肉消費比例溫體台灣豬高達70%,也就是60萬公噸,冷凍台灣豬則為21%,也就是19萬公噸左右,冷凍進口豬僅佔8%,8萬公噸左右,美國豬則為1公噸,等同於台灣豬肉佔比高達9成,且進口豬是冷凍的也不會進到傳統市場,而走加工路線,一定要有強制標示,讓消費者可以在選購時判斷。

豬農2016年抗議美豬進口資料照。本報資料照片
豬農2016年抗議美豬進口資料照。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舉行開放美牛美豬說明記者會。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舉行開放美牛美豬說明記者會。記者季相儒/攝影

萊克多巴胺 美豬 美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