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萊克多巴胺美豬要來了? 養豬團體:有風聲但未被告知

圖為2016年豬農抗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2016年豬農抗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外傳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一事,蔡英文總統下午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總統府不願證實。本報記者求證農委會,也未獲得證實。不過,產業團體已收到風聲,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高層原本南下出差,因此趕回台北坐鎮。

求證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他表示「我不知道」,他說,正忙豬肉外銷以及產業升級事宜,並非此事核心,因此對這事不清楚。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表示,早上他有收到北部傳來的訊息,他在中部出差,正返北途中,要回來台北坐鎮。

張生金表示,政府之前承諾的,會做好風險評估,做好消費者溝通,再對外公布報告結果,這些都做了嗎?也沒跟產業溝通,這樣對嗎?養豬協會立場從未改變,堅決反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必要時候,不排出重新串聯各縣市養豬協會幹部上街頭。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張佑誠聽到消息不可置信,他說,沒接到官方訊息,若政府宣布屬實,表示失信於民,當初是怎麼向國人承諾食安的?選舉過後就不認了?

他表示,政府說要外銷,豬農有期待增養,現在肉豬比去年多了13萬頭,這幾天豬價已應聲下跌,若又宣布開放萊劑美豬進口,國內養豬產業恐怕已看不到未來。

萊克多巴胺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