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潰瘍性大腸炎惡化 NHK: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請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NHK於28日報導,首相安倍晉三為避免宿疾惡化干擾國家大政,已決定辭職。

共同社轉述自民黨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安倍自認健康狀況惡化,判斷已無法繼續履行首相職務。

安倍於2012年12月二次組閣至今已7年半,自民黨內處於「安倍獨強」狀態,但新冠肺炎對應不力,內閣民意支持度重挫。

安倍此時下台,也將把推動修憲與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等棘手問題留給繼任者處理。

安倍將於台北時間下午4時,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自民黨將盡速舉行黨魁選舉,以選出下任黨政領導人。

安倍健康亮紅燈傳28日記者會 去留成焦點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7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來多次入院,其健康狀況引發外界擔憂,安倍28日將就政府的抗疫措施舉行新聞發佈會,屆時可能會就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詳細說明。此外,安倍任期只剩一年多,繼任者也成為熱門話題。

安倍是自6月18日以來時隔2個多月在官邸開記者會。日本每日新聞26日報導,自民黨官員認為安倍「自己說明為宜。大概會告訴大家『我很健康』」,消除健康堪憂的論調。

但自民黨內另有消息傳出,安倍可能先去療養,療養期間由副首相麻生太郎暫時代理首相。據中國時報報導,安倍2007年第一次執政時,自民黨在7月29日的參院選舉中慘敗,安倍赴外國訪問把身體搞壞,功能性胃腸障礙加上老毛病潰瘍性大腸炎惡化,於是在9月12日突然宣布辭職,並於隔天住院。9月26日福田康夫新內閣才成立,首相官邸足足空白了13天。日本內閣法第9條規定,「首相遭遇事故或出缺時,可由事先指定的國務大臣臨時代理首相職務。」第二次安倍內閣之後,副首相麻生一直是暫代首相的第一順位,官房長官菅義偉為第二順位。

延伸閱讀》不是普通腹痛!讓腸道體無完膚的潰瘍性結腸炎

另據每日新聞,日本政壇目前被認為可能成為安倍繼任者的包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副首相麻生太郎和防衛相河野太郎等人,菅義偉本人也是熱門人選之一。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稱,安倍的任期還有一年,現在討論繼任者還為時過早。菅義偉說,「我自己完全沒有相關考慮,現在最主要的課題是如何全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安倍 潰瘍性結腸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