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手術順利 林口長庚:1個多禮拜可出院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本報資料照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本報資料照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凌晨2點多在自家健身中心門口遭人開3槍,館長右手臂與右大腿、右腳踝中彈,送進林口長庚醫院手術順利完成。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治醫師周應照早上11時半出面受訪,表示館長手術前很清醒,經開刀7小時手術順利,陳之漢狀況穩定,若狀況許可,一個禮拜多就可能出院,並強調陳是非常健康的人,院方會盡量讓傷害降到最低,目前還不至於有後遺症。

林口長庚副院長簡榮南與負責開刀的主治醫師周應照出面說明,簡榮南說,感謝外界對陳先生關心,陳先生經由消防人員送進醫院,評估要緊急手術,目前手術結束非常成功,生命徵象穩定,至於基於病患隱私與家屬考量,無法就治療細節與病情說明。

周應照說,今天凌晨值班,研判陳先生多處外傷有骨折情形,評估條件許可立刻安排手術,手術過程生命徵象穩定,雖然傷口多,手術順利,在開刀房時間約六、七小時,狀況穩定,不過仍須積極觀察肢體傷口情形,是否有感染,並持續治療。

周也提到,陳之漢運動雖然肢體有受傷,但是非常健康的人,尤其他本身的職業,林口長庚積極救治,希望盡可能讓傷害降到最低,目前看來還不至於有後遺症,並認為陳肢體狀況穩定、骨骼很健康,有信心往好的方向發展。

周表示,陳的傷勢以右大腿較為嚴重,還好其他在軀幹等攸關生命的部分沒那麼嚴重,只要陳先生捱得住這幾天,狀況會趨於穩定,媒體提問何時能夠出院?周說,沒想那麼遠,但會嚴密監控,一般而言一天之內不可能評估出院,但預計若狀況許可,一個多禮拜有可能出院。

「會往一百分的方向走」,周應照說,由於傷害已經造成,院方盡力救治,目前看來審慎樂觀,也有將病情解釋給陳先生,病患態度配合、精神度很好,依據經驗法則,希望三個月內恢復生活作息正常,只要復健認真做,應該可以恢復到以往正常運動載重。

周也說,老天爺厚愛,陳先生沒有那麼大危險,健康狀況良好。

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治醫師周應照負責替館長開刀。記者張裕珍/翻攝
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治醫師周應照負責替館長開刀。記者張裕珍/翻攝

骨折 外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