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黃琪詐騙台大喬到景福病房 院方:匪夷所思

詐騙慣犯黃琪,日前涉及多起詐騙案,今依詐欺等罪遭起訴,連台大醫院都受波及。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慣犯黃琪,日前涉及多起詐騙案,今依詐欺等罪遭起訴,連台大醫院都受波及。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慣犯黃琪,日前涉及多起詐騙案,今依詐欺等罪遭起訴,連台大醫院都受波及。對此,有台大醫院高層對此事發生表示「匪夷所思」,其騙術居然能瞞天過海,認為日後若遇到請託時應更謹慎。

本名黃照岡的「騙扁少年」黃琪,由於他也曾假冒藝人與名人助理名義,向台大、北榮等院協助安排住院與取得病理檢體,儼然台版「神鬼交鋒」真實上演。

該院高層表示,對有此詐騙一事雖知悉,但並不清楚細節。但醫院如喬病床、看診等受到請託是常有的事,不過大多是以「認識的人」來請託為主;像他偶爾也會遇到自己的親朋好友來請託住院病床,在院內有空病床且能力所及的情況下,他會盡量協助。

不過對於醫院遇到詐騙慣犯黃琪,以藝人張清芳及前夫宋學仁等秘書名義,向台大醫師楊泮池或楊的助理聯繫,以便協調友人轉院跟自己住院等醫療協助,該院高層也認為匪夷所思,認為院方日後對相關請託應更謹慎、並主動聯繫確認是否有此事。

不過各家醫院對於權貴、高層等請託,各有處理方式。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以請託安排病床來說,「什麼科別」與「病床等級」會影響病床安排的難易度。如外科因住院時間較短,通常會比較好安排;但若是像腎臟、感染科等內科患者,因偏慢性病且住院時間長,本來就「一床難喬」,若請託加上要求得純健保床或單人病房等限制,更是難上加難!

洪子仁舉例,像之前曾有某大長官來關照,想請託安排腸胃科的「三人房病床並靠窗位置」給親友,問題是院內腸胃科健保床僅15張,真的不好安排。而院內約7、8年前設置了全方位智慧病房「同新病房」,雖入住一天得自付1萬元起跳,但因只有21張單人床,也是天天客滿,要入住還得排隊。

他笑說,之前都會對院內醫護人員告知,若遇到有人要求內科且為非健保床的請託,基本上無法安排,找「蔡英文來拜託也沒有!」可見病床若限制越多就越難安排。

而對於上述詐騙,洪子仁說,「請託是人之常情」,現在各醫院治理已越來越透明公開,至少比10幾20年前嚴謹。對於關說請託文化,他建議應在條件允許下才做幫忙,且醫護同仁遇到時應高度警戒,如向長官、當事人多重確認,其實「多打1、2通電話,或向當事人當面告知」,其實就能減少詐騙的可能。

詐騙 台大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