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喝起來像烏龍茶 食藥署擬開放咖啡葉做茶包

咖啡風潮席捲全球,近年也有人喝起有烏龍茶味的「咖啡葉茶」。食藥署經評估安全性,擬開放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品種的咖啡葉作為沖泡茶飲原料使用,但須符合咖啡因含量等規定。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預告訂定「食品原料咖啡葉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草案,擬開放咖啡葉作為食品原料使用,但僅限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品種的咖啡葉,且只能作為沖泡茶飲原料使用。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接受記者電訪表示,「咖啡葉」並不是咖啡樹傳統供食用的部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提高咖啡樹的經濟利用價值並促進產業發展,向食藥署申請「咖啡葉」作為食品原料使用。

廖家鼎指出,專家經評估審查,確認咖啡葉食用安全性,但因咖啡葉裡含咖啡因,飲用後恐使心跳加速,不適合孕婦、孩童飲用,因此必須標示「孩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警語字樣,也須符合包裝飲料每公升咖啡因含量不得超過500毫克規定。

此外,食藥署也預告訂定「食品原料魚油之使用限制」,擬放寬魚油在「特定疾病配方食品」的每日食用量限制。

廖家鼎說,魚油是好的油脂,一般民眾食用可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每日食用上限為2公克,近年更有歐美研究發現,癌症病患適當補充魚油,可避免化療、手術等治療期間的厭食、疲倦感,有助維持體重、增加食慾、提升生活品質。

廖家鼎說,考量癌症患者營養需求與安全性,未來凡是經衛福部核准的「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每日魚油限量可從2公克提升至5公克。

廖家鼎指出,上述兩草案即日起將展開60天預告期,蒐集各界意見。

咖啡葉 食品原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