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灣本島牛結節疹防疫 農委會採購15萬劑疫苗

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確診案例,農委會展開疫苗施打,至今已多天無案例出現。圖/防檢局提供
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確診案例,農委會展開疫苗施打,至今已多天無案例出現。圖/防檢局提供

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確診案例,農委會展開疫苗施打,從7月28日至今已多天無案例出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為預防台灣本島出現疫情,預計花費800萬元採購15萬劑疫苗。

金門縣養牛產業年產值約新台幣2億元,是相當重要的經濟產業,但金門在7月10日爆發首例牛結節疹案例,農委會旋即成立應變小組,與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合作防堵疫情擴大;防檢局也在第一時間聯繫民間獸醫師、獸醫系所師生等籌組疫苗注射隊,並整合各縣市防疫物資,立即投入疫苗注射工作。

根據農委會統計,疫苗注射隊7月23日起開始施打疫苗,短短兩週內在8月4日完成施打工作,總計施打472場、6342頭牛隻,金門牛場也從7月28日至今,已經多天沒有牛結節疹案例出現。

農委會今天特地舉辦「感謝有您 牛轉乾坤」感恩活動,陳吉仲也出席頒發感謝狀。

陳吉仲表示,在金門縣政府第一時間通報牛結節疹並確認有案例時,國內防疫團隊迅速將案例場控制住,用最快時間施打疫苗,避免金門縣農民的損失,而目前疫情已經控制住,農委會成立的應變小組也將解除。

不過,陳吉仲強調,解除應變小組不代表防疫鬆懈,牛結節疹是透過蚊蠅傳播,還是會持續加強離島與台灣交通器的消毒工作。

陳吉仲也說,目前台灣本島沒有案例發生,但為了預防本島出現疫情,考量第一時間施打疫苗是最有效的方式,已經預計在國際市場花費800萬元經費採購至少15萬劑疫苗,這些疫苗將「備而不用」。

另外,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說,目前環境中可能還有牛結節疹病毒存在,而且金門跟福建距離非常短,對方蚊、蠅可能隨時飛到金門,因此若要開放金門生鮮牛肉來本島還需要仔細評估。

牛結節疹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