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廁究竟乾不乾淨 環保署邀請民眾一起評比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說明民眾透過掃描QR_Code即可參加「全民綠生活_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說明民眾透過掃描QR_Code即可參加「全民綠生活_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公廁潔淨品質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環保署推展「全民綠生活」運動,舉辦「全民綠生活 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8月14日開始至9月30日邀請民眾對公廁評分,前1萬名參加評比民眾可獲贈環保綠點5000點,並可參加抽獎。

此外,環保署將頒發獎勵金給獲評為前50名特優公廁的清潔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希望藉由全民共同參與,提升整體公廁品質。

環保署表示,全國建檔公廁4萬6000座,由各地環保機關評鑑分級管理。為了解民眾對公廁的感受,去年即辦理公廁評比活動,有1萬6000座公廁被評比,其中198座被評為待改善,其餘為優或特優等級。

環保署表示,被評為待改善公廁環保署已請地方環保局督導加強清潔維護,有些公廁老舊破損,則納入今年改善工程計畫,包括:台中市大雅公園、大福公園公廁;台南市永康探索公園公廁、武聖夜市;高雄市西子灣、蓮池潭風景區孔廟公廁;苗栗縣虎頭山公園紀念石頭碑公廁;屏東縣屏東公園公廁等,這些公廁將在今年陸續改善完工。

環保署結合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各級單位加強交通場站、觀光景點、公園及市場等區域公廁環境清潔維護或友善度提升,從去年至109年7月31日止共補助地方政府修繕、新建1694座公廁;另為因應高齡化及性別友善等需求,其中包括性別友善廁所60座、無障礙廁所241座、坐式廁間1507間,提供便利舒適、潔淨安心的如廁環境。

今年環保署在疫情減緩後推出全民綠生活,鼓勵民眾綠色旅遊,也啟動環保夜市。因此公廁評比活動也與休閒旅遊結合,評比網站同時具備找廁所功能,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掃描活動QR Code或至活動網站( https://ecolife2.epa.gov.tw/Toilet/indexNew.html ),即可顯示周邊公廁所在資訊,方便民眾出遊或逛夜市時找廁所,更可於如廁後給予評一星(待改善)至五星(特優)滿意度評分,讓公廁管理單位了解民眾真實感受。

活動8月14日開始至9月30日止,參加評比活動且上傳照片即可獲得環保綠點5000點,有1萬個名額(每人限領1次)。為鼓勵民眾評比,環保署提供200元、500元、1000元禮券抽獎,每人每天可評比10座不同的公廁,每評一次就有一次中獎機會。

評比活動結束後,環保署會公布特優及待改善公廁名單,更特別的是,前50名特優公廁管理單位可推薦一名清潔人員獲頒獎金每人2000元等值禮券,獎勵他們的辛勤付出及提供潔淨舒適的如廁環境。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