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訪團下午離台 阿查爾:收穫良多續支持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左)訪問台灣的最後一個行程,到五股參觀口罩工廠,離去前近距離短暫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林俊良/攝影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左)訪問台灣的最後一個行程,到五股參觀口罩工廠,離去前近距離短暫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林俊良/攝影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今天下午約1時40分搭乘專機離台,結束自9日下午開始的訪台行程。他臨行前表示,此次來台收穫良多,美國將持續在安全、經濟、衛生保健等領域支持台灣。

阿查爾(Alex Azar)9日下午搭乘垂直尾翼漆有美國國旗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率訪問團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阿查爾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他10日正式展開在台行程,上午首先會見總統蔡英文,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見證台美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11日上午,阿查爾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同台舉行媒體見面會並致詞,隨後兩人分別率雙方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台美當天舉行的閉門會議上,美方代表包括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及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Brent Christensen)等人。

台灣方面則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陳時中、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及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等人。副總統賴清德設午宴款待,並贈送訪團成員由台灣口罩國家隊成員生產的彩色口罩。

根據阿查爾事後轉述,美台雙方在會議上就疫苗、治療、檢測、防疫抗疫物資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當天下午,阿查爾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表公開演講,讚揚台灣在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方面樹立「正向典範」,並表示會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可依賴的衛生事務夥伴。

演講由前副總統陳建仁致歡迎詞,陳時中、台大公衛學院師生及其他衛生事務專家、多名友邦駐台大使到場聆聽。

訪台行程最後一天,阿查爾上午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日前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接著趕赴長宏機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口罩機工廠,並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酈英傑陪同下參觀,由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導覽。

即將離開工廠時,阿查爾向隨行採訪團表示,此次來台收穫良多,他得以第一線體驗台灣活躍的開放、民主、透明制度,並實地了解台灣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美國將持續在安全、經濟、衛生保健等領域支持台灣,台灣是美國的朋友和夥伴。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今天離台前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長宏機械公司,於下午搭乘專機離台。記者黃義書/攝影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今天離台前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長宏機械公司,於下午搭乘專機離台。記者黃義書/攝影

阿查爾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