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多年來忽胖忽瘦 朱孝天自爆罹「纖維肌痛症」

圖/記者楊起鳳攝影
圖/記者楊起鳳攝影

曾紅透台灣的偶像團體「F4」之一朱孝天,疫情發生後與老婆大陸女星韓雯雯分開半年之久,這幾天老婆終於隔離完成來台相聚,12日他出席網路新節目「孝天食旅」記者會,自爆自己過去忽胖忽瘦是因為罹患「纖維肌痛症」而無法拍戲,他現身時氣色不錯,體態也不差但他稱體會到人間無常,未來會過著慢活的40歲男人生活。

朱孝天透露自己身體發生狀況,因為飽受多年來忽胖忽瘦,加上運動後受傷身體無法自主復原而做了檢查,才發現他的基因先天上有問題,「類似僵直性脊椎炎,但又不是,肌肉會痛不會自主復原,常要物理治療,醫學上叫纖維肌痛症,在美國是退伍老兵才會因為長期緊繃不能放鬆而發作。」他說自己和老婆結婚4年很喜歡小孩,也曾想過為了生下一代做基因篩選,但醫生透露他能取樣的數值太小,目前老婆先凍卵,因為自己體力上和目前世界和他以往認知的也不同,無法保證能給下一代正確的人生觀,生孩子的事情就順其自然。

他每年結婚紀念日都和老婆完成一個島的旅行,兩人走過泰國、峇里島和日本等地,今年他剛好在路上碰到以前合作綜藝節目的友人,決定開設一個youtube節目叫做「孝天行旅」,以紀錄片方式由他一個40歲男人的觀點,介紹台灣各地風景,第一站將去澎湖,老婆以前就很喜歡「外婆的澎湖灣」這條歌,兩人將會以此作為結婚紀念一起入鏡,新節目預計九月開播。

朱孝天說,他今年一月從大連回台灣就爆發疫情,老婆待在老家直到前幾天才來台隔離14天完成出關,他這半年因為精力無從發洩,而去學了烘培,已考上烘培施師傅的丙級證照,加上妹妹曾在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未來考慮開個麵包店。至於昔日F4是否有聯絡?他說:「他們在不在台灣我都不知道,只有前幾天我老婆看到言承旭媒體登的肌肉照片特別拿給我看,說你看看人家練成那樣子?」他笑說,自己很佩服言承旭的毅力,但一個結婚的女人看別的男人對嗎?

朱孝天難得露相。<br />圖/視覺中國
朱孝天難得露相。
圖/視覺中國

曾紅透台灣的偶像團體「F4」之一朱孝天,疫情發生後與老婆大陸女星韓雯雯分開半年之久,這幾天老婆終於隔離完成來台相聚。圖/擷自微博
曾紅透台灣的偶像團體「F4」之一朱孝天,疫情發生後與老婆大陸女星韓雯雯分開半年之久,這幾天老婆終於隔離完成來台相聚。圖/擷自微博

纖維肌痛症 僵直性脊椎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