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秋將至 食藥署提醒上網買食材留意送貨狀態

食藥署將啟動「中秋複合式專案稽查計畫」,首次將「烤肉組合包」納入稽查專案。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將啟動「中秋複合式專案稽查計畫」,首次將「烤肉組合包」納入稽查專案。圖/食藥署提供

立秋剛過,中秋緊接而來,因應民眾會上網預購月餅和烤肉食材,衛福部食藥署將啟動今年度的「中秋複合式專案稽查計畫」,並首次將「烤肉組合包」一併納入稽查專案。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代理科長周韋廷也提醒民眾,購買月餅、食材時先看清楚標示,也要留意貨品送貨狀態,「冷凍變冷藏、冷藏變常溫」,不要猶豫直接退貨。

食藥署今宣布將啟動「中秋複合式專案稽查計畫」,從源頭製造端、市售端、餐飲業者端,預計稽查月餅及烤肉組合包業者185家、應景食品812件、應景餐飲業者131家,並首度將民眾近年喜歡購買的「烤肉組合包」納入稽查專案。

近年業者相準民眾「嫌麻煩」的心態,陸續推出海鮮、肉品統統放一起的「烤肉組合包」。但以往食藥署僅針對個別食材的工廠進行稽查,周韋廷表示,恐遺漏中盤商、倉儲現場等,因此這次也將中間流程納入稽查。

另針對「中秋應景食品」,包括「月餅」將抽驗防腐劑、著色劑等;「蛋黃」將抽驗有無添加違規的蘇丹紅色素;「農產品」將抽驗農藥殘留量;「禽畜水產品」則將抽驗動物用藥、病原性微生物、重金屬等;「食品容器具」也將抽驗如漂白劑等食品容器具衛生標準。

周韋廷表示,最常發現的違規樣態,製造端以環境清潔、員工體檢、冷凍庫生熟食未分離以及冰私人物品等小缺失為主;市售端則常發現農產品農藥殘留等問題。

至於民眾購買中秋應景食品和食材,周韋廷則提醒,購買時就要清楚辨識產品標示、保存期限等,也要留意送貨狀態,若包裝有破損或是「冷凍變成冷藏、冷藏變常溫」的狀態,則不要猶豫直接退貨。

烤肉 食藥署 農藥殘留 動物用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