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阿輝伯14日火化 功過兼併留史冊

前總統李登輝將依照生前信仰,於14日先舉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二殯不公開火化。(本報資料照片)
前總統李登輝將依照生前信仰,於14日先舉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二殯不公開火化。(本報資料照片)

前總統李登輝將依基督徒信仰,進行不公開火化。總統府11日表示,基於尊重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8月14日在濟南長老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全程只對內舉行,盼各界勿打擾家屬。

將不公開火化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總統府8月3日表示,蔡總統特派副總統賴清德、連戰、蕭萬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監察院長陳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灣省長宋楚瑜、彭明敏、辜寬敏、張忠謀、李遠哲、江啟臣、柯文哲、邱顯智等32人負責治喪事宜。

總統府11日再發聲明指出,關於前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工作小組尊重他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將在8月14日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總統府期盼各界尊重家屬,當日相關細節不對外公布,且全程並不公開,希望各界勿打擾家屬。

功過皆引發討論

李前總統過世後,總統蔡英文多次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進行悼念。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亦出席追思禮拜會,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更從東京帶領訪問團,當天來回台灣、日本,只為了見好友李登輝最後一面。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陳建仁、前監察院長錢復、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到現場向李前總統致意。

台灣獨立宣言起草人、與李登輝競選過總統的台獨先驅彭明敏教授也投書媒體,回憶起他與李登輝過去,無論是在選戰、秘密見面時的互動;曾任李登輝貼身秘書的李靜宜也接受專訪,談及昔日老長官的博學多聞。不過新黨的王炳忠等人則批評李登輝,是他讓黑金政治的慣例進入官場,對台灣政治有很大的危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前總統李登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