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中部分海線BC肝篩檢 C肝高出全國平均值108倍

台中海線居民接受BC肝篩檢。圖/李綜合醫院提供
台中海線居民接受BC肝篩檢。圖/李綜合醫院提供

國際扶輪總社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為杜絕BC肝炎造成台中海線居民嚴重傷害,捐款配合政府實施BC肝篩檢,針對台中大甲、大安、外埔、后里、清水、神岡地區30歲以上的居民,提供免費BC型肝炎篩檢,預計將有18萬5000人受惠。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李順安也是國際扶輪社一員,他說早年偏鄉醫療條件不好就醫不方便,許多人生病亂投醫,通常在簡陋的設備環境下針頭消毒不全,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C肝。

國際扶輪總社這次用實際行動關懷大眾,配合國家政策,希望透過篩檢將BC肝患者數量降至最低甚至根除;大甲李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百達表示,剛推行的前兩天(8月3日和4日)就有224人篩檢,篩檢結果令人震驚,患有B肝的人高達20名(陽性率8.9%),C肝也有12人(陽性率5.4%),B肝數值高於全國平均值4.45倍,C肝更高出108倍。其中,有兩位患者還同時罹患B肝與C肝,他說如果不立即治療,將有非常高的風險轉成肝硬化。

李順安表示,「預防醫學」點出社區篩檢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配合國家政策消滅C肝,讓民眾生活品質更加健康,免受肝炎之苦,據2018年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包括大甲、清水、外埔、后里、大安地區的死亡病因第一名都是肝癌及肝硬化,他說罹患C肝的患者不用擔心,政府有完善的醫療健保政策,完整的C肝療程約需20多萬元,全部政府買單;C型肝炎口服用藥從2018年開始已經全面改為口服藥劑,相較過往所使用的干擾素其副作用大,目前新藥已改善許多,且服藥療程縮短為3個月,希望藉由全面篩檢、追蹤就醫消除台灣C肝。

台中海線居民接受BC肝篩檢。圖/李綜合醫院提供
台中海線居民接受BC肝篩檢。圖/李綜合醫院提供

C型肝炎 B型肝炎 肝炎篩檢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