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美閉門會議、意向書內容 美最羨慕台灣「防疫透明」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左二)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左二)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與美國在醫療衛生領域合作超過20年,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今下午3時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雙方首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合作範圍更擴大,將推實質合作,增台美人民健康福祉及全球衛生安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公布閉門會議內容,主要是由陳時中部長說明新冠肺炎管制、口罩措施、播放防疫動畫影片、並分享防疫關鍵決策網與公布檢驗量能等。美方則表示,指揮中心防疫公開透明帶來的價值,是他們最肯定的地方。 

在阿查爾部長與陳時中離開後,莊人祥接受媒體10分鐘提問。媒體問起閉門會議內容以及美方回饋部分。莊人祥說,我方放了之前衛福部所做防疫動畫影片給阿查爾看,也把關鍵決策網、我方過去在新冠肺炎等相關作為,大家交換些意見。

阿查爾說到,美國一年檢驗約80幾萬件,問台灣是否也有同樣量能?陳時中回應,台灣目前只有做部分檢驗,但設置了160多個採檢場所。

阿查爾另問到,在網站上看到台灣檢驗有8萬多件,是否為事實?陳時中回應「是」,但也表示如加上民眾自費醫院檢驗等約有12萬件。美方另對台灣指揮中心成立後,帶來的公開透明防疫價值感到羨慕。後莊人祥隨即修正,不是說羨慕啦,他用字不太精準,應該說美方是「肯定」。

莊人祥也分享合作意向書內容,表示大概是重申雙方面對新冠肺炎的長期合作關係,以及兩方單位之間的關係持續數十年,針對台美雙方提倡全球衛生安全、慢性病研究等將持續合作。再者是美國GCTM(全球合作暨訓練)自2015年開辦後,在印泰地區培育了200多位公衛專家,台灣也可透過該平台,與全球分享抗疫成功台灣模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