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美簽署醫衛備忘錄 陳時中:WHO不應政治因素拒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與美國在醫療衛生領域合作超過20年,今天雙方首度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合作範圍更擴大,將推實質合作,增台美人民健康福祉及全球衛生安全。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特別感謝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今年支持我國加入WHO並且與我國共同發表聲明,認為WHO不應因政治因素拒絕我國。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9日訪台,並在10日下午抵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展開交流活動,下午3時出席台灣與美國衛生部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儀式,擔任見證人。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今天很榮幸與阿查爾部長在台灣共同見證簽署備忘錄,是台美合作一大突破,去年WHA期間他提出此構想,很高興經過雙方一年多的推動,今天順利完成簽署。

陳時中說,今年五月多WHA前夕,他與阿查爾的視訊會議中,他也提到希望能夠親自會面,這次阿查爾忙中撥空來台見證此時刻,相當彌足珍貴。而今年是衛福部首次和美國衛生部簽署合作,內容包括公衛、慢性病控制、傳染病防治等,將透過各項雙邊會議及各項交流,希望能夠同促進台美人民的福祉,這是台美關係的新一頁。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疫情早日結束。

阿查爾致詞時則表示,感謝大家給予熱情歡迎,這次訪問是個很好的機會來學習台灣世界級的防疫能力,他發現陳部長跟他ㄧ樣今年越來越常舉行記者會,或許可分享開記者會的技巧,也能幫助延續台美過去數十年來的合作延續。

阿查爾說,「我們過去一直有強大廣泛的合作,從SARS、癌症防治、疫苗藥物研發、區域資訊分享等。」他也非常感謝過去WHA場邊時與陳部長交流,四年來美國大力支持台灣恢復觀察員身份,從SARS以來台美雙方的CDC密切合作中學到許多教訓,如台灣的指揮中心,就是台灣從SARS辛苦學到教訓最好的例子,這樣的機制這次幫助台灣不受到那麼多疫情的傷害。

在此,他要恭喜陳部長與相關公衛專家團隊在這次台灣模式之下的防疫成功,使用的不只是最佳科學公衛知識,也運用開放與民主的台灣精神來進行防疫。

阿查爾說,台灣的疾管署一直透過國際衛生條例的機制分享資訊給整個區域,他非常高興今天簽署備忘錄,將過去二十多年來雙方合作關係正式化,並且深化未來的繼續合作。展望未來,台美合作會繼續採取透明和開放的方式來進行,再次感謝陳部長一直以來是美國密切的夥伴,也感謝台灣分享成功防疫經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