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榮總病患要求打止痛藥 怒拿點滴架砸玻璃還對醫師咆哮

病患打破榮總的玻璃。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北投幫
病患打破榮總的玻璃。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北投幫

台北榮總呂姓住院病患,8月8日凌晨,要求醫師開止痛藥,情緒失控涉嫌咆哮住院醫師,還拿點滴架砸破醫師室玻璃,醫師嚇得躲進廁所,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帶呂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因呂的主治醫師判斷得留院觀察,全案依照毀損、違反醫療法函送法辦。

57歲呂男因腎臟疾病長期洗腎,近期又肺部疾病住院,8日凌晨身體不適、痛到睡不著,要求值班住院醫師能提高止痛藥劑量,但是醫師評估後認為不適當,不該增加止痛藥用量,呂涉嫌情緒激動咆哮醫師,甚至砸破醫院的玻璃。

腎臟科值班的馬姓醫師在臉書po文指稱,病患要求打止痛藥未果,拉扯醫師衣領、打破醫師室的玻璃,住院醫師嚇得躲進廁所,不願有正面衝突,經報案後,質疑警方沒有逮捕呂,未依照現行犯帶回偵辦,帶人到樓下抽菸。

北投分局偵查隊表示,派出所獲報到場後,呂沒有繼續咆哮、毀損等行為,並非現行犯,帶患者下樓抽菸,用意是離開現場、安撫情緒,後續病患及醫師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呂的主治醫師判斷其病情,身體狀況不佳,有生命危險,得留院觀察。家屬部分則認為,父親要繼續住院,若有暴力行爲,應自行承擔責任。

警方經請示士林地檢署後,檢察官也尊重醫師的專業判斷,警方持續在醫院戒護,全案依照違反醫師法滋擾醫療機構秩序,及刑法毀損罪嫌函送士檢偵辦。北投分局表示,警方案發時隨即到場處理,並持續增派警力維護醫院周邊安全,呼籲民眾面對醫療疑義時,應尊重專業判斷,勿做出不理性行為,例如暴力恐嚇、毀損物品等行為,以免觸法遭送辦。

暴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