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鉛中毒案/藥商:硃砂只賣給盛唐做香包

供應盛唐中醫診所硃砂藥材的中藥商,昨天下午被檢方搜索,現場拉上封鎖線。記者黃寅/攝影
供應盛唐中醫診所硃砂藥材的中藥商,昨天下午被檢方搜索,現場拉上封鎖線。記者黃寅/攝影

中醫師呂世明把禁藥硃砂入藥造成患者鉛中毒,供貨的中藥商昨天說,賣給盛唐中醫診所是因為診所說要做香包,他有提醒診所「只可外用,不可內服」,不了解為何呂世明會入藥,「答案只有呂世明自己知道」,他並沒有賣硃砂給其他診所。

中藥商說,盛唐診所去年和今年分別各買六百公克硃砂,取貨診所小姐都說要自製端午節香包;他和盛唐生意往來十多年,平常會供應當歸、黃耆等中藥材,雙方互動良好也有感情,看到呂世明出事很難過,希望事情趕快落幕,把傷害降至最低。

他說從事中藥材買賣卅年,知道硃砂是禁藥,平常不會賣。賣出的硃砂是以前老東家過世留下的一些「貨底」;盛唐連續兩年向他購買,六百公克原價八千元,因盛唐是熟客人又是貨底,他僅賣四千八百元。

中藥商說,呂世明具有中醫專業,為何把硃砂入藥他不了解,只能說答案只有呂世明自己知道。衛生局已找過他,他該說的都說了,硃砂也沒有供應其他診所,一切交檢警調查。

鉛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