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北防疫智慧醫療國際視訊採洽 原估3億結果搶15億訂單

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邀集11國、40家國際買主,及國內190家業者視訊商洽。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邀集11國、40家國際買主,及國內190家業者視訊商洽。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7月28、29日辦「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原本預計商機3億元,後來反應熱烈,累計有逾15億元海外潛在訂單。

新北是這場商洽會鎖定「防疫產品」、「健康促進與保健」、「智慧醫療」及「智慧居家與照護」4大主軸,邀集11國、40家國際買主,及國內190家業者視訊商洽。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今年全球貿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動能趨緩,不過台灣防疫成效受世界矚目,連帶帶動在地防疫、健康及醫療等相關產品能見度提高,市府趁勢為業者助攻,首度採全視訊辦理國際採洽會,帶領業者在疫情逆勢中突圍搶訂單。

經發局指出,原規畫240場媒合場次,因反應熱烈增補到305場次,搶下逾15億元海外潛在訂單,為企業在後疫情時代布局全球市場打下根基。招商科坦言,買家對視訊洽商會較保守,因此估3億元,15億元在疫情期間算是表現不錯。

經發局表示,歐美地區買主因當地疫情尚未趨緩,對防疫相關產品具迫切需求。其中,美國貿易商LensMark透過視訊密集與7家業者洽談,隔日確定向旭日科技採購手套,首單測試訂單(Test Order)初估達20萬元美金。

希臘Anats S.A.有意採買醫療口罩等防疫產品,目前與福裕科技積極討論中,除單品採購外,雙邊還有機會以OEM或ODM方式合作其他防疫產品。

日韓買主多聚焦智慧醫療及照護產品,首次參與視訊採洽的日商太陽集團,因日本高齡市場成人紙尿布需求龐大,加以近來環保意識抬頭,對北之特樂銀的智慧尿布感到相當驚艷,後續有機會導入旗下多間養護機構,提升照護品質。

韓國Smart City Inc.有意採購台灣螢端智慧Kiosk硬體設備,並以台韓策略聯盟的方式進軍韓國市場,初步規畫應用於智慧醫療診間報到系統,優化體驗。另也對新北智慧眼鏡廠商感興趣,期待將5GxAR智能眼鏡融入醫療、安防等眾多領域,以輕便攜帶的眼鏡取代人員駐點監控的限制。

參與採洽會台灣廠商帝壹生醫、福裕及上博等企業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海外訂單及商業活動均受到嚴重衝擊,今年雖然無法與買家直接接觸,但透過視訊會議軟體,一樣可以運用簡報及影片向買主解說產品,對未來零接觸經濟更具信心。

防疫 智慧醫療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