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設門檻 醫師:恐影響中風、慢性關節退化患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署加強對超高頻率物理治療個案的管理,醫師認為,可能衝擊到中風、腰椎、頸椎、膝蓋等慢性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表示,有些中風患者及家屬為求復原的一絲希望,特別是剛中風初期,要求盡量多做復健,甚至希望直接住在醫院裡多做一點。

賴達昌說,中風患者長期復健可避免體能快速下降,由於中風患者造成肢體殘障,有些輔具、設備只有在醫療院所中有,難在家中以運動代替。健保署為減少支出,很可能限制到這群病人的需要。

健保署曾考慮對門診復健物理治療,同一療程第二次起加收部分負擔,但未受支持。開業復健科醫師曾清祥說,國外頂多給付急性或亞急性的傷害,如果是慢性、需長期復健的病人,必須自己負擔一些費用,或是由商業保險來負擔,不可能無限制地給付。

除了醫療院所裡的復健,曾清祥也說,慢性傷害的病人,維持肌力、以及正確的姿勢預防再度受傷等都很重要。但現在看診時間太短,醫師沒有足夠的時間衛教病人。

【2014/10/23 聯合晚報】

復健 中風 健保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