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查詢就醫紀錄 健康存摺年底上路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健康雲計畫,雲端可以直接查詢健康紀錄,健保署昨天也宣布年底前建置「健康存摺」,民眾持自然人憑證可在雲端上查詢最近一年的就醫紀錄。

這項計畫除了包含一年內就醫紀錄外,還打算延伸到個人健康狀況,健保署企劃組科長王復中表示,包含在哪裡看病、看哪一科、醫師作了什麼處置以及用藥名稱,民眾只要擁有自然人憑證,到時候隨時都可以在網路上查詢就醫紀錄。

考量到個資保護,這項功能暫時不考慮開發手機版,王復中表示,網路上調閱的就醫資料,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刪除、銷燬 。

健保署近年大力推動雲端系統,除了年底將上路的就醫紀錄查詢外,去年的雲端藥歷也提供醫師與藥師查詢患者3個月內的用藥紀錄,期望可以減少重複開藥的問題。

然而,這項系統在推廣上卻面臨考驗,至今年8月底為止,全台有776家基層診所與110家藥局使用,但全台診所與藥局總計超過一萬家,使用率仍明顯偏低。

王復中表示,雲端藥歷並沒有強制醫師與藥師使用,未來會加強推廣,逐步鼓勵各級醫院及基層診所使用,保護民眾用藥安全。

【2014/09/17 聯合報】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