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伊波拉擊敗全套防護 美醫療「落漆」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一名穿戴全副防護裝備的消毒人員,十二日在德州達拉斯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護士所住的公寓外消毒。
圖/美聯社
一名穿戴全副防護裝備的消毒人員,十二日在德州達拉斯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護士所住的公寓外消毒。 圖/美聯社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十二日證實,德州一名曾照顧賴比瑞亞籍伊波拉病患鄧肯的護士感染伊波拉病毒,這名護士與鄧肯接觸時,都穿戴全副防護裝備,仍被感染,令人質疑即使在醫療最發達的美國,醫院是否有能力安全無虞地照護伊波拉病患。CDC主任佛萊登十三日表示,將重新思考控制疫情方法。

這名護士不知道她為何感染,美國媒體報導,這名護士是廿六歲的妮娜‧范(Nina Pham)。CDC主任佛萊登十二日在她初步檢驗感染後,就斷言她「違反安全程序」,一些專家批評佛萊登太快把責任推給護士,並認為這件案例顯示美國各醫院尚未確實訓練醫護人員如何照顧伊波拉病患。

白宮十二日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CDC調查護士受感染的原因,歐巴馬也下令聯邦當局採取額外行動,確保美國醫療系統已準備好遵照正確方式對抗伊波拉病毒。

美聯社報導,美國醫療體系迄今已治療六名伊波拉病患,只有鄧肯不是在專門為危險病毒設置的醫院治療。他是在德州長老教會醫院接受治療,已於八日去世,而這名感染伊波拉的護士曾與他多次密集接觸。

佛萊登曾說,任何一家有隔離設施的美國醫院,都能照顧伊波拉病患。如今他的立場已動搖,在十二日的記者會上,他被問到衛生官員是否考慮把伊波拉病患轉往專門醫院時回答說:「我們將研究所有提高安全水準和降低風險的辦法,但我們不能讓任何一家醫院鬆懈,因為伊波拉病患可能出現在任何地方,每家醫院都必須有能力快速隔離和診斷。」

天普大學專家艾琳.法儂說,別以為轉送到專門醫院是上策,「轉送病患是高風險動作,可能讓更多人接觸病毒」。CDC規定,所有與伊波拉患者接觸的人員都要穿戴防護裝備,包括防護衣、手套、面罩和護目鏡,並有嚴格的穿脫方法。

有關這名護士的調查分兩方面:她如何脫掉防護裝備,以及鄧肯接受的治療,包括洗腎和呼吸器,兩種治療都需要插管,使醫護人員接觸病患體液的風險提高。

【2014/10/14 聯合報】

伊波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