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南投91歲阿公捨不得開冷氣 在家熱到頭昏送醫

南投醫院醫師王耀麟提醒高溫悶熱,要多關心長輩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脫水等症狀。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醫師王耀麟提醒高溫悶熱,要多關心長輩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脫水等症狀。圖/南投醫院提供

最近天氣又悶又熱,南投91歲洪姓阿公獨居,捨不得開冷氣,居服員到宅服務的時候發現阿公全身無力、頭暈而送醫。醫師問診後發現阿公皆有食慾不振、脫水、高血鈉及腎功能惡化等情形,在安排輸液治療後漸漸改善。

南投醫院內科暨胸腔重症專科醫師王耀麟說,老人進食量較少,吞嚥功能也退化,天氣熱時水份與食物補充又更少,可能會因為高溫環境、大量出汗而出現脫水、惡化的狀況。一名93歲楊姓阿嬤,由外籍看護工協助照顧,但這幾天卻發現楊阿嬤怎麼吃不下、全身無力又嗜睡,趕緊送醫。

王耀麟說,老年人的溫度感知與調節能力相對較差,有些年長者的表達能力不佳,不舒服不會表達,恐拖延而併發重症。因此家人的關心與觀察很重要,保持良好通風環境,並適時補充水分,可以減少熱傷害發生的機會。她也提醒家中有長者的鄉親可以透過尿液多寡與顏色觀察、體溫與皮膚彈性等等細節來注意長者的健康,注意長者的生活環境,適時適量的水分與電解質補充。

熱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