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非法治腎衰竭、吃含鉛酵素粉 教徒誤信傳道人怒求償!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罹患腎衰竭的基督教徒誤信楊姓傳道人稱使用大陸傳銷公司「華林」能治病,匯款69萬元購買儀器、酵素粉,未料事後發現「華林」為非法公司,連儀器也沒有安檢證明,酵素粉更含高劑量的鉛,提告要楊吐回64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楊敗訴,應全額還給教徒,可上訴。

教徒主張,自己是虔誠的基督教徒,非常信任楊姓傳道人,楊得知他患有腎衰竭後,便以華林公司出產的DDS儀器為他治病,還稱很多人用儀器治療身體都好起來,還有人治癒尿毒症

楊提供儀器和保健食品的證明,讓他誤信華林公司是合法、正當的傳銷公司,事後匯款69萬元給楊,未料楊幫他治療數次之後,找理由推託,他感到奇怪,上網查才發現儀器根本沒有安檢證明,楊推薦的酵素粉更含有高容量的鉛,驚覺被楊欺騙,扣除已拿到手的產品,要求楊還給他64萬餘元。

楊抗辯,收到教徒給的錢後已轉付給華林公司,責任不在自己,且縱使「華林」有媒體所稱涉嫌虛假宣傳及傳銷斂財等事,也是基督徒與「華林」間債務無法履行關係,不該對她提告。

法官指出,「華林」未經中國官方許可銷售醫療器械、保健食品,還以治療疾病等不實手法,組織下階層級招攬投資人、吸收下線成員以獲取利益,屬非法傳直銷公司;因此,中國官方已勒令公司停業,並監管負責人,故基督徒主張該公司為非法傳銷公司有理由。

故法官審酌,傳教士身為「華林」會員,為吸收基督徒加入該公司以獲取公司發放的推薦獎金,明知公司未經我國合法成立或備案,又未查證公司販售的電療器、保健食品是否安全或具療效,害基督徒購買不具特定效用或品質的商品,應負起賠償責任,如數判賠64萬餘元。

保健食品 腎衰竭 尿毒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