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遊隼把廢棄口罩當獵物叼走 攝影師沉痛:可能會害死牠

遊隼把廢棄口罩當獵物叼走。圖取自每日郵報
遊隼把廢棄口罩當獵物叼走。圖取自每日郵報

為了預防新冠肺炎,全世界的人都在戴口罩,但用完的口罩別亂丟,可能造成環境污染,更可能被鳥類撿去當食物,害牠們喪命。

每日郵報報導,53歲的攝影師史帝夫(Steve Shipley)在英國北約克郡目擊一隻年幼的遊隼在獵食,牠用爪子撿了一個藍色的物體,史帝夫一開始還以為是塑膠袋,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個廢棄的口罩。

史帝夫表示,這應該是附近觀光景點遊客遺棄的口罩,遊隼可能以為是食物才撿拾,但如果吃下去會害死牠。這隻遊隼抓著口罩飛了約十分鐘,史帝夫猜口罩很可能纏住牠的爪子了。

史帝夫指出,遊隼是這個國家最被保護的鳥類之一,這一幕也是他的攝影生涯中看過最悲傷的事,他呼籲民眾應該正確丟棄口罩,口罩也許能保護人們,卻可能傷害野生動物。

遊隼是一種晝行性中型猛禽,又名花梨鷹、鴨虎,分布範圍從北極苔原到熱帶。遊隼飛行速度很快,俯衝時速可達每小時389公里,是世界上飛得第一快的鳥類。

海鷗雙腳被廢棄口罩纏住。圖取自RSPCA
海鷗雙腳被廢棄口罩纏住。圖取自RSPCA

廢棄口罩已經造成鳥類生態問題,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上周才救援一隻海鷗,牠被一個廢棄口罩纏住雙腳,造成關節腫大和走路困難,RSPCA將海鷗的照片貼上推特,呼籲民眾別亂丟口罩。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