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東不只婦產科 兒科、急診也醫師荒

台東縣新生兒由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兩家醫院婦產科醫生負責接生。圖/郭成興提供
台東縣新生兒由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兩家醫院婦產科醫生負責接生。圖/郭成興提供

長期以來台東縣不只缺婦產科醫師,包括兒科、腫瘤科、急診等醫師也有人力吃緊情況,全縣堪稱都是醫療偏鄉。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近年透過縣府努力,已爭取15名專科醫生到台東服務,對台東醫療品質與能量大有幫助。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台東交通不便,加上出生率逐年下降,產科又是醫療高風險科別之一,願意接生、願意到台東服務的婦產科醫師難尋,醫院長期公告徵醫師,卻乏人問津。

衛生局醫政科長鍾明霞說,台東醫療資源艱困是沉痾問題,近年漸改善,縣長饒慶鈴爭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派駐醫生支援大武鄉衛生所,改善南迴公路沿線鄉鎮醫療困境。

去年、今年縣府爭取由花東基金及衛福部醫中計畫,補助醫生薪水30至35萬元,鼓勵教學醫院派人到台東支援,為台東增添15名專業醫生人力,包括衛福部台東醫院有急診、內科及腎臟科各1人;東基有急診、心內、神內、兒科各1人。台東馬偕有眼科、胸外各1人,急診、加護病房重症專科各3人等,會針對台東需求科別調整,守護台東縣民健康。

醫療品質 醫療資源 偏鄉醫療 接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