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民健保25年 人民滿意度太高致問題浮現

健保費用應由理性討論出公式,直接套用調整保費,建立合理支付制度,讓使用者及醫療提供者都滿意,制度才長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健保費用應由理性討論出公式,直接套用調整保費,建立合理支付制度,讓使用者及醫療提供者都滿意,制度才長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民健保制度至今25年,台北醫學大學與天下文化近日出版「第三波健保改革之路」,描述健保分配正義的實踐經驗與建言。北醫大校長林建煌在書中提到,北醫大對健保政策進行分析,並用大數據和雲端科技,替健保制度找出正確發展方向,這是高等醫學教育機構的責任。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江東亮表示,全民健保不但保障我們的就醫人權,並大幅減少因病而貧的情形。但長期推動健保改革的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曾說,健保的滿意度太高,卻是健保真正的問題根源之一,反映出長遠、健全的健保改革刻不容緩。

北醫大董事李祖德指出,不斷攀升的醫療費用,就醫多、拿藥多、檢驗檢查多「三多」所造成的醫療資源浪費,及種種醫院經營的困難,讓全民健保面臨的挑戰浮上台面,待解決。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名譽理事長謝文輝表示,預算分配合宜才是健保改革成功關鍵。全民享受健保的便利之餘,都要認清事實,也就是包山包海的健保涵蓋,健保資源就會有耗盡的一天。

台灣健康保險協會理事長李飛鵬也說,健保費用應由理性討論出公式,直接套用調整保費,建立合理支付制度,讓使用者及醫療提供者都滿意,制度才長久。

全民健保制度至今25年,台北醫學大學與天下文化近日出版「第三波健保改革之路」,描述健保分配正義的實踐經驗與建言。圖/台北醫學大學提供
全民健保制度至今25年,台北醫學大學與天下文化近日出版「第三波健保改革之路」,描述健保分配正義的實踐經驗與建言。圖/台北醫學大學提供

全民健保 保費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