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防疫津貼7月27日發放 陳時中:擬改採先發八成加快腳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需檢視回報內容花了點時間,一到三月防疫津貼將於7月27日都發下去,未來改採先發八成,加快發放腳步。歐新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需檢視回報內容花了點時間,一到三月防疫津貼將於7月27日都發下去,未來改採先發八成,加快發放腳步。歐新社

醫護工會人員最近爆料,疫情期間政府承諾發放醫護人員一萬元津貼,但台大等大醫院人員迄今卻連一至三月的津貼都未領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需檢視回報內容花了點時間,一到三月防疫津貼將於7月27日都發下去,未來改採先發八成,加快發放腳步。

陳時中說,針對最需要發的是個人部分這一塊,由於牽涉到班表的問題,需用每一班為單位計算,班表有重疊或填錯的,都需由醫院重填,「這些都需要檢視的時間。」4至6月防疫津貼申請已展開,後續提撥方法會改變先發八成、約80萬元津貼,再做後續核對,

另外,關於日前傳出有隔離者被取消領取防疫補償金一事,指揮中心莊人祥說明,該民眾是因病就醫而被隔離,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隔離期間已由國家出醫療膳食費用。

莊人祥強調,防疫補償金僅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隔離的民眾,由於其因從國外回來或接觸者身份,雖本身是健康人,但是為了全國民眾健康,在家裡或集中檢疫所待十四天,特別條例才給予這些人補償。

被媒體再次問題日本第二波開放名單也含台灣,陳時中表示,對於台灣的開放邊境,各國都會陸續展開,畢竟台灣防疫有目共睹,「我們對此感到欣慰和感謝」,但國人去日本仍會返國,對國內防疫會有某種壓力,相信一項縝密的邊境防疫,強調增加邊境壓力,但不增加社區壓力。

另外,事實上二歲以上、只能繼續滯留中國大陸的小明仍多達一千八百多人,小明的家長焦急不已,擔憂孩子若無法如期回台,將喪失就學機會,憂影響孩子人生。陳時中表示,仍要視陸委會規劃,目前先開放陸生入境,評估考量國內檢疫量能。

新冠肺炎 防疫 津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