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費率、部分負擔擬雙漲! 陳時中:還沒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保費率、部分負擔頻頻傳出調漲消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調整方案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將等11月健保會確認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後才會決定。

全民健保是台灣之光,但近年健保財務困境卻漸漸浮出檯面,健保財務缺口每年以新台幣200億元速度持續擴大,根據健保署最新的調整方案,明年不僅健保費、補充保費費率將調漲,就連藥品、檢驗檢查部分負擔也將喊漲。

陳時中下午出席衛福部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說,保費還沒有特定方案,目前健保署內部持續針對各種想法討論。

陳時中指出,不論是保費或部分負擔調整,都必須經過健保會討論,且程序上必須等到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定案後,才會以此計算安全準備金的狀況,再由健保會討論出一個確定的方案。

全民健保 保費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