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她月經正常報到!在家突然腹部疼痛 「懷孕1小時」產下男嬰

國外有女子產下嬰兒才驚覺自己懷孕。示意圖/ingimage
國外有女子產下嬰兒才驚覺自己懷孕。示意圖/ingimage

女生如果嘔吐、頭暈、嗜睡、月經沒來,一般會猜想是否為懷孕徵兆,不過印尼一位28歲女子日前在家中感到腹部疼痛,沒想到1小時後竟然產下一名嬰兒,這時她才驚覺自己懷孕,但怪的是她明明月經正常,罕見情況讓人十分困惑。

根據外媒報導,住在打橫市的海尼·努拉尼(Heni Nuraeni)育有2名小孩,事發當天她腹部右側感到不適,隨著時間流逝疼痛感也更加劇烈,家人懷疑可能是懷孕,便立即聯絡助產士到家中,努拉尼也在1小時後產下一名男嬰。

努拉尼表示,月經每月都有按時來,因此才不曉得自己懷孕,不過孩子和她都很平安,現在男嬰由姨母餵養,因為家中還有8個月大的孩子要照顧。努拉尼的姐姐提到,由於妹妹懷孕1小時就生下孩子,直到現在她仍不敢置信。

哈桑薩迪奇醫院(Hasan Sadikin Hospital)婦產科醫師安沃(Ruswana Anwar)認為,此情況為「隱性妊娠」,孕婦可能未察覺自己懷孕,只有體重增加月經週期沒有明顯改變。安沃強調,女性懷孕1小時就生產是不可能的,類似案件全球大約有25,000例,若月經正常報到,可能是懷孕期間荷爾蒙失調有關。

月經週期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