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胃病專家吳明賢 8月1日接掌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副院長吳明賢八月起接任院長,昨已收到聘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副院長吳明賢八月起接任院長,昨已收到聘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院長人事案底定。台大醫院副院長吳明賢昨晚證實,已收到台大校長管中閔所發的聘書,八月一日起將正式接任台大醫院院長一職。他也轉述,管中閔高度肯定現任院長陳石池的貢獻。

吳明賢受訪時說,聘書是昨天才收到,目前不便多談,八月一日正式到職後,或許會透過召開記者會等正式方式,回應媒體和社會大眾的關心。

據了解,台大醫院前任院長何弘能於去年一月卸任,八月由代理院長陳石池接任。院長為三年一任、一年一聘,因此今年八月以後的最終人選,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定奪。

吳明賢是腸胃科專家,今年榮獲教育部第六十三屆學術獎殊榮,他曾帶領團隊和台灣幽門桿菌及胃腸疾病聯盟,進行一系列台灣的多中心隨機臨床試驗,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在抗藥性菌株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對治療幽門桿菌的準則訂定提供重要的依據,也撰寫治療指引於美國胃腸醫學會官方雜誌,大大提升台灣在此領域的學術知名度及領導度。

吳明賢及其團隊的研究成果應用在台灣,收到極好成效。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此一預防模式也成為世界衛生組織防治胃癌的參考,並且於二○一九年發表台北共識,提供全世界胃癌防治的準則,系列研究成果發表於眾多世界知名期刊。

台大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