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市十大死因出爐 肺癌蟬聯冠軍、乳癌急升居次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最新的2019年十大死因出爐,慢性疾病就囊括7項,其中,惡性腫瘤的癌症續居首席,若進一步解析十大奪命癌症,肺癌連續34年蟬聯死因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婦女朋友生命殺手的乳癌,跟2018年相比前進2名,躍身為次席。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癌症已分別蟬聯38年國人死因第1名與48年台北市十大死因之首,落實健康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的健康生活型態,可預防癌症的發生。

另外,台北市從2018年6月1日起,提供設籍台北市30歲以下有性生活史的女性民眾,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並提供篩檢疑似陽性個案追蹤,相關訊息可至網站查詢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2019年台北市民死亡人數為1萬8024人,死亡者年齡中位數為80歲,按照標準化死亡率,在全國22縣市中,除連江縣之外,台北市是最低縣市。

至於十大死因,惡性腫瘤的癌症(占29.5%)仍居首位,其餘依序為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事故傷害、敗血症、高血壓性疾病;排名順位跟2018年一致。

若進一步分析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居首,其次依序為女性乳房癌、腸癌、肝和肝內膽管癌、前列腺癌、胰臟癌、胃癌、口腔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卵巢癌;若跟2018年相比,女性乳房癌前進2名,躍身為次席。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觀察性別統計,男女的前三大死因,皆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又跟2018年相比,僅肺炎的標準化死亡率提升,完整統計數據可至網站查詢

惡性腫瘤 肺癌 胰臟癌 卵巢癌 何杰金氏淋巴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