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高中生 加熱菸使用率飆至2.3%

董氏基金會今呼籲,政府應儘快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維護國人健康。
董氏基金會今呼籲,政府應儘快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維護國人健康。
記者簡浩正/攝影

加熱菸管理處於法律灰色地帶,台灣有多少青少年吸加熱菸?據一○七年全球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台灣雖禁用加熱菸,但仍不敵好奇心,國高中生使用率高達百分之二點三三,與已開放加熱菸的韓國不相上下,甚至比美國青少年加熱菸使用率百分之一點六更高。

台灣國、高中學生抽紙菸比率為百分之五點六六、電子煙百分之二點七四、加熱菸為百分之二點三三,雖仍以傳統紙菸最多,但電子煙及加熱菸使用率竄升速度不容小覷。事實上,加熱菸和電子煙已成為部分青少年心中最炫玩具,更是輔導老師惡夢,過去孩子被發現抽菸多會默默認罪,如今卻有學生強辯只是吸水蒸氣。

衛福部國健署今年五月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首將「類菸品」入法,全面禁止電子煙,但「加熱菸」定位不明。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不贊成任何菸品進來,是我們的原則。」法案目前仍在意見收集階段,最快本月定案, 他表示,將盡力爭取立法院下會期優先審查,保護青少年健康權。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說,台灣禁止加熱菸,但青少年使用率卻一直上升,政府應速修「菸害防制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同時加強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危害教育。

電子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