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 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父親、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父親、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父親、昔日立院「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昨晚院方通知可做肺部移植手術,蔡易餘與2名兄弟商量,決定讓父親接受手術,上午推前手術房,手術預計10小時。 

蔡易餘上午貼臉書及父親躺病床照片說,「上午8點,我父親會進入手術房,昨晚11點緊急通知了哥哥扶原,並且委由弟弟易達代表我們三兄弟,共同決定父親接受肺部移植手術!

謝謝台大醫院徐紹勛醫師帶領的醫護團隊,還有邱泰源醫師協助種種細節,生命就是大自然最好的安排,願一切美好!」大批親友、網友、支持者,留言祝福早日康復。

上個月副總統賴清德到太保市探視蔡啟芳,蔡啟芳過去是老菸槍,長期飽受肺阻塞所苦;蔡易餘說,父親長期肺阻塞,情況不好,已到末期,一直等候肺器官移植,終於等到好消息,台大肺部移植手術今年至今成功6例,去年10多例。

66歲蔡啟芳出身嘉義縣布袋鎮政治世家,祖父蔡仁、父親蔡長銘都任嘉義縣議員,父親蔡長銘是黃派要角,曾任第七、八屆副議長及第九屆議長,蔡易餘接棒父親政治連任立委。

蔡啟芳1984年因一清專案入獄,出獄後1989年參選嘉縣增額立委落選;1990年當選布袋鎮長;1991年當選嘉義市第二屆國大代表;1996年當選不分區國大代表及黨團召集人;蔡啟芳參政曾2次絕食,一次是當布袋鎮長抗議縣長陳適庸收回統包鄉鎮市工程,一次是為兒子立委輔選,抗議賄選不公。

2004年,蔡啟芳連任第六屆立委,與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侯水盛的問政風格口無遮攔,大小爭議不斷,被外界戲稱為民進黨「三寶」,但3人不以為意,而且還組成三寶連線聯合競選。

肺部移植手術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