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署公布2018年醫院財報 多間醫院非醫務收入占大宗

衛福部健保署近日悄悄於官網公布2018年的醫事服務機構財報,其中林口長庚醫院蟬聯最賺錢醫院,雖然醫務結餘虧損3.91億元,但整體結餘78.41億元與非醫務結餘82.32億元雙雙居全國之冠。這份財報名單是健保申報逾2億點的醫事機構,當中有四間診所與一間藥局上榜,分別是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遠東聯合診所、安慎診所、斗六慈濟診所與政昇藥局。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的財報清單顯示,2018年整體結餘較高醫院依序為林口長庚醫院(78.41億元)、高雄長庚醫院(59.14億元)、台大醫院(24.23億元)、中國附醫(21.9億元)、台北榮總(19.65億元)、桃園長庚醫院(申報健保27.1億點、整體結餘19.36億元)與基隆長庚醫院(19.33億元)等。

其中,不少醫院以非醫務收入為大宗,像是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務收入與非醫務收入分別為-3.91億元與82.32億元,高雄長庚醫院為1.43億元與57.71億元,基隆長庚醫院為-4.56億元與23.89億元,台北榮總分別為2.71億元與16.94億元,桃園長庚2.89億元與16.47億元。長庚體系占當中多數,不過也有的長庚醫院未賺錢,嘉義長庚醫院與雲林長庚醫院的整體結餘分別是-7.13億元與-0.89億元。

在診所與藥局方面,有四間診所與一間藥局上榜,其中遠東聯合診所的整體結餘居冠(申報健保4.34億點、整體結餘7900萬元),其次依序為斗六慈濟診所(申報健保2.52億點、整體結餘6000萬元)、書田診所(申報健保3.37億點、整體結餘1900萬元)、安慎診所(申報健保2.49億點、整體結餘600萬元)與政昇藥局(申報健保2.25億點、整體結餘0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