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國爆「食腦蟲」案例!143人感染僅4人存活

圖擷自<a href="https://www.cdc.gov/parasites/naegleria/index.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美國CDC</font></a>
圖擷自美國CDC

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現罕見的破壞大腦變形蟲的案例!並且是透過鼻腔進入人體。根據CNN報導,美國出現一種俗稱為「食腦蟲」的病例,全美目前已有143人感染,僅有4人存活,佛州衛生部表示,該病例致死率極高。

美國佛州上週五確診了俗稱為「食腦蟲」的單細胞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病例。該類的變形蟲喜好高溫,在46.1度下繁殖力最旺盛,可從人類的鼻腔進入人體,進一步侵蝕腦部,患者會在腦部不斷被啃蝕下死亡,據了解,食腦蟲也能經由洗鼻壺進入人體,提醒民眾在使用洗鼻壺時務必先清洗乾淨,最好做到用煮沸的蒸餾消毒,或直接用無菌水沖洗。

人體被食腦蟲入侵後,會產生發燒頭痛噁心嘔吐、脖子僵硬與幻覺等症狀。感染後的死亡率極高。佛州衛生部提醒夏天要在溫暖淡水中玩耍時,應儘可能避免鼻子與水直接接觸。

食腦蟲 發燒 噁心 頭痛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