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兒童醫療資源失衡 衛福部:提高醫師誘因、藥品集中採購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將研擬提高誘因增加兒科醫師意願,目前也建立兒童必要藥品及醫材清單,盼能及時解決用藥等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將研擬提高誘因增加兒科醫師意願,目前也建立兒童必要藥品及醫材清單,盼能及時解決用藥等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兒童醫療資源南北失衡,加上少子化效應,兒童藥品、醫材使用量少,不僅健保難給付,也常被醫院視為虧本生意,用藥取得不易。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台灣兒科醫師並非不足,只是投入急重難症的醫師僅有三成,將研擬提高誘因增加醫師意願,目前也建立兒童必要藥品及醫材清單,盼能及時解決用藥等問題。

石崇良表示,我國兒科醫師與兒童人數比率,與日本相當,高於美國,兒科醫師並不缺乏。但從執業狀況來看,願意投入急重難症的兒科醫師不多,登記於醫院僅三成多,其餘皆為開業醫師,如何讓兒科醫師投入急重難症,將持續討論如何增加誘因。

我國推動設置兒童醫院近廿年,目前僅台大、馬偕、中國附醫、彰化基督教醫院設置。石崇良表示,希望由醫學院附設醫院來成立兒童醫院,南部目前符合資格的包括成大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設置兒童醫院採主動申請制,期盼南部醫院主動提出計畫,政府將給予經費補助設置。

對兒童藥品與醫材不足,衛福部已於六月廿日設置「兒童困難取得之臨床必要藥品及醫材調度中心」,由中國附醫承辦負責,經專家討論後,建立至少六十種必要藥品及醫材清單,目前已經採集中採購中,一旦有醫院有需求皆可提出申請。

石崇良表示,食藥署同時也設置缺藥通報平台,若兒童藥品出現缺藥的情形都可向食藥署立即通報並給予協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