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六月逾537人送醫...熱傷害急診量飆 勞檢縮短改善期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依舊炎熱,各地普遍卅四度以上。記者林俊良/攝影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依舊炎熱,各地普遍卅四度以上。記者林俊良/攝影

今夏天氣酷熱,氣溫屢創新高,據衛福部統計,六月截至廿六日,已有五三七人因熱傷害掛急診,遠超過去年同期的三五七人,光廿六日單日因熱傷害送醫就高達廿一人。勞動部針對營建工地、馬路維修等戶外作業行業,規畫展開二二二五場次的專案勞檢,今年勞檢將縮短限期改善的期限,逾期若未改就開罰。

勞動部職安署組長張國明說,今年規畫二二二五場次專案勞檢,目前已展開,相較於往年都先限期改善,隔幾個月後複查未過才開罰,今年考量季節特殊性,縮短限期改善的時效。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建議,除專案勞檢外,勞動部應明確規範戶外作業者的停工時段,如靠近中午時分,強制要求不得進行戶外作業,並盤點各戶外作業行業的勞動型態,訂定更細緻化的預防措施。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偏西南風,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跟宜蘭平地要注意雷陣雨。周二、三,因高壓稍微減弱,中南部清晨到上午,留意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平地雨區也從大台北、宜蘭擴大到花蓮。

氣象局說,未來一周依舊炎熱,各地普遍卅四度以上,北部、中部恐達卅五、卅六度。

熱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