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紙本三倍券買台鐵車票 初步規畫不能退、免手續費換1次

網路上流傳,只要將3000元全部拿來買台鐵車票,退費後扣掉手續費可賺1940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網路上流傳,只要將3000元全部拿來買台鐵車票,退費後扣掉手續費可賺1940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振興三倍券7月15日開放領取使用。根據台鐵初步規畫,若使用紙本三倍券購買台鐵車票,不得退現金,也不能退三倍券,另換票規定朝「與現行規定一致」方向辦理,若符合規定得免手續費換票一次。

台灣高鐵公司則表示,已依據政府頒訂三倍券「不可兌現、不可找零與不得儲值」之規範,制定相關使用規定,目前正在跟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確認相關細節,執行細節定案後將會盡速公布。

目前三倍券可用於台鐵車票、一日券等。根據台鐵初步規畫,使用紙本三倍券購票不得退現金、也不得退三倍券,即便當下有搭配現金一起使用都一樣。

台鐵基層說,因為三倍券是沒有記名的有價證券,如果三倍券要退三倍券,還要考量旅客上的站不一樣,有些當下有券有些沒有,那券要怎麼退,遊戲規則不清楚,反而會造成第一線人員困擾。

至於換票規定,台鐵局說將朝與現行規定一致,只要符合換票規定,每張車票都享有換票權利,即可免手續費換票一次,最遲須於該車次開出前30分鐘辦理,起迄站也要相同,對號車不同車種可任意變更。

台鐵局說,若是使用電子三倍券,就是按照規定,使用甚麼支付(如信用卡)就怎麼退。

車上補票方面,按台鐵初步規畫,也不能使用三倍券,主要是考量補票會有零頭,無法使用整數的三倍券,找零會與不得換現金的原則牴觸,反而會有糾紛。

不過目前交通部提出電商白名單中,囊括陸海空訂票,唯獨缺少台鐵。

台鐵說,因現行台鐵網路訂票購票業務(符合振興券電商白名單)與台鐵夢工廠(不符合電商白名單)皆使用同一網域,致經濟部審查判為不合格電商。已將上述兩者改分別使用不同網域,並向經濟部溝通,完成網域調整後,重新送交經濟部審核,通過後台鐵網路購票付款即可納入白名單,力拼7月15日前納入。

針對先前網路流傳鐵道迷一套「套利公式」,只要將3000元全部拿來買台鐵車票,退費後扣掉手續費可賺1940元。按鐵道迷的套利公式,當出1000元買3000元的三倍券後,拿去台鐵購買車票,新城至嘉義自強號全票三張,一張1002元,三張共3006元,用三倍券支付完後,自付零錢6元。接著到候車室吹冷氣10分鐘,再到另外窗口辦理退票,扣掉三張手續費20元乘三張共60元,退回現金2946元,再扣除個人成本1006元(花1000元買三倍券加6元車票錢),結果不用做任何消費可實拿現金1940元,台鐵則賺60元。

台鐵局表示,根據經濟部規定,三倍券不可用來套利,因此將依照經濟部和交通部規定,擬定相關規畫,經奉核後,就會實施。

振興三倍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