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改善花東醫療不均 醫事人力媒合平台上線

花東地區幅員遼闊、地形狹長,醫療資源分配不均,超過100多公里的海岸線僅有2家醫院且科別有限,健保署與在地醫院合作,開發人力媒合平台,7月起線上招募短中長程醫事人力。

花東地區的醫療資源大部分集中在人口密集度較高的花蓮市、台東市及玉里鎮。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委託花蓮慈濟醫院,整合包括花東海岸線僅有2家醫院合計17家醫院的意見,開發「花東醫事人力媒合平台」,由各家醫院提供所需人力、時段,開放給全台有意願參與或支援的醫事人員上網選填。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長李名玉指出,儘管境內大型醫院平時有規劃偏鄉醫療服務,也和在地衛生所合作開設眼科、皮膚科或耳鼻喉科遠距視訊看診,但仍需要更多人力支援與投入,平台7月上線,初期先開放醫師職類申請,後續將逐步提供給各類醫事人員申請。

花蓮慈濟醫院邀請慈濟科技大學資訊與科技管理學系、行銷與流動管理學系及科技公司共組團隊,和包括花東海岸線僅有2家醫院合計的17家醫院歷經3次開會討論,不到半年時間就完成線上媒合平台。

參與平台開發的慈科大志業整合與實踐中心副教授郭又銘表示,透過平台可查詢花東各家醫院的人力需求,就可登記想去的醫院、可配合的時間,可彈性注意是否有家眷、食宿與交通上的需求,院方會直接聯繫醫師。

花東醫事人力媒合平台網頁,也附上花東季節旅遊推薦,邀請醫事人員到花東地區服務,一邊行醫助人,也可利用空擋微旅行。

人力媒合平台 醫事人員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