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超前部署推無障礙旅遊 迎銀髮族商機、服務身障人士

培訓課程中有無障礙旅遊戶外實地體驗。 圖/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
培訓課程中有無障礙旅遊戶外實地體驗。 圖/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攜手多扶無障礙生活與交通發展協會和事業集團,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產業轉型培訓計畫,特別申請開設我國觀光產業因應重大疫情影響無障礙旅遊轉型培訓班,自6月22日至7月3日總計辦理兩梯次,吸引140學員參與64小時的無障礙旅遊培訓課程,網路開放報名即刻額滿,學員於結訓時紛紛表示透過本無障礙旅遊專業課程的訓練充分吸收到旅遊專業裡更專門的知識,講師及課程內容及工作人員皆非常用心,收穫良多。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指出,面對台灣邊境尚未解封,4,000家旅遊爭搶國內旅遊市場大餅,應考慮如何開發新的市場,提供專業而到位的服務。面對銀髮大潮的來臨,提供設計迎合消費者需求的無障礙旅遊產品及服務內涵,將能新闢商機迎接旅遊新藍海市場。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表示,課程第一梯時間6月22-24日、6月29日,第二梯時間為6月30日-7月3日,舉辦地點在集思北科大(億光大樓會議室)。自5月底開始公告受理報名後,短短三個禮拜內,就已經收到超過300多位學員的詢問和報名,最後總共有約140位學員符合資格成功報名,各大旅行社皆有成員報名參加,可見課程主題設計,符合時代與市場需求。

開訓典禮上,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過往許多旅行業者不曉得如何以正確心態,或是具備充足資訊,來服務身障人士和銀髮族的旅遊,所以無法滿足廣大的需求,極為可惜,而在2025年,台灣即將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藉由這一波政府開辦的旅遊產業轉型培訓計畫,特納入無障礙旅遊元素的培訓課程,真正達到產業轉型、服務增值的目標,也將成為台灣旅遊的新亮點。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說,此培訓課程規劃含括:無障礙旅遊產業的洞察分析、身障人士與銀髮族的生心理介紹、行動輔具操作使用、無障礙和銀髮旅遊規劃、手機影片攝影剪輯,無障礙旅遊戶外實地體驗等等。特別邀請現任身障導遊黃欣儀講師現身說法,如何以自己為身障者的視角,親自踩點、安排行程,和整體的旅遊服務供應商溝通協調;也揭密如何做好無障礙旅遊規劃的寶貴心法,學員們更是大呼如獲至寶。

在短短四天中,學員像是走進了大觀園般充滿新鮮與好奇,其中尤其是戶外實察課程,特別安排全體學員專車前往新竹直接坐在輪椅上,親身體驗剛重新整修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區的無障礙設施,體驗行動不便者外出旅遊時,迴異於一般人高度、寬度、速度的空間實際感受。學員們從安排行程和服務的角色,換位思考轉為受服務的輪椅人士視角,將心比心,深刻感受到未來在提供無障礙旅遊服務時,將會更為細膩且貼近需求。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攜手多扶無障礙生活與交通發展協會和事業集團,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產業轉型培訓計畫,特別申請開設我國觀光產業因應重大疫情影響無障礙旅遊轉型培訓班。 圖/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攜手多扶無障礙生活與交通發展協會和事業集團,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產業轉型培訓計畫,特別申請開設我國觀光產業因應重大疫情影響無障礙旅遊轉型培訓班。 圖/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

無障礙旅遊 銀髮族 銀髮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