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化痰新藥核價過低?健保署:已給付兩款療效近似藥品

有醫師在臉書表示,曾有藥廠想引進化痰藥Erdosteine到台灣,卻因為健保堅持只給原價四分之一的給付價格而放棄引進。本報資料照。
有醫師在臉書表示,曾有藥廠想引進化痰藥Erdosteine到台灣,卻因為健保堅持只給原價四分之一的給付價格而放棄引進。本報資料照。

有醫師在臉書表示,曾有藥廠想引進化痰藥Erdosteine到台灣,卻因為健保堅持只給原價四分之一的給付價格而放棄引進。對此,健保署今澄清,該成分是30年老藥成分,目前國內已兩種國產藥含有該成分。過去曾有藥廠來申請給付,但臨床專家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新藥優於既有已給付的兩款化痰藥品

該醫師認為,此藥很可能成為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之一,卻因為健保砍價,導致廠商無法引進台灣,因此他感嘆,台灣在新冠肺炎的救治上,很可能遠遠落後於其他亞洲國家。

健保署表示,erdosteine成分藥品在台灣有許可證有兩品項,其一商品名Erdotin(衛署藥製字第 047682號),藥商為「美時化學製藥 股份有限公司」,另一品項商品名Ectrin(衛部藥製字第 060104 號) 為產品,兩者均為國產藥品。

健保署表示,健保署確實從未收載過erdosteine成分藥品。美時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未曾建議納入健保給付,而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曾在2019年5月藥品專家諮詢會議討論過Ectrin,但當時臨床專家認為此成分為30 年前的老藥,與健保已給付的另外兩個藥物一樣都屬於化痰藥,沒有證據證實其優劣。

健保署表示,由於國際臨床指引將三者成分同列,屬於療效相近藥品,故當時專家確實建議納入給付,以同為化痰藥的參考品,其療程費用計算來其支付價,但該公司6月13日回覆認為核價過低,並於7月22日撤回建議案。健保署表示,依程序,廠商仍可提出資料再次建議收載。

健保給付 藥品 化痰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