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曾窮到剩2元 她放棄留學顧病母

市議員蔡錦賢(右)創立的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長期提供胡珮珊(中)資助。圖/蔡錦賢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蔡錦賢(右)創立的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長期提供胡珮珊(中)資助。圖/蔡錦賢服務處提供

家住新北市淡水區的胡珮珊,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家中經濟十分困頓,曾窮到只剩2塊錢,所幸市議員蔡錦賢創立的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介入協助,讓胡珮珊求學無後顧之憂,今年高中畢業的她更考上美國芝加哥大學公費生,但她決定留在台灣就讀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照顧生病的母親,也希望藉所學協助更生人回歸社會。

胡珮珊在小學二年級那年,父親就離開身邊,母親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加上脊椎、膝蓋也有關節性退化,無法長時間工作,生活面臨極大困境。

胡珮珊回想起當時狀況,全家翻來找去只有2塊錢,連吃飯都成問題,當蔡錦賢議員及弱勢協會帶著慰問金和餐盒來家裡時,和媽媽都感動地流下淚水。往後9年,協會也提供求學資助,她則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善心,今年順利從台北市立中正高中畢業。

蔡錦賢指出,胡珮珊從小就很懂事孝順,照護母親吃藥,就像「小媽媽」守護「大媽媽」,國小時榮獲總統教育獎,國中以市長獎畢業,更是全國「孝行獎」史上最年輕得主,高中參與台美雙聯學制計畫的她,以優異成績拿到中正高中與美國加州費爾蒙特學校兩張畢業證書,並考上美國芝加哥大學公費生。

不過,胡珮珊將選擇留在台灣就讀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就近照顧生病的母親,她表示,經常看到更生人有心回改,卻不被社會大眾接受,希望未來通過司法特考,擔任觀護人輔導,幫助他們回歸社會。

先天性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