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談健保 蘇貞昌:目前沒說要調漲健保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任忠泰/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任忠泰/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參訪故宮,被問到調漲健保費用的問題,他表示,衛福部每年都會檢討健保費,這是行之有年的體制,「目前沒有說要調漲健保費」;但要不要調漲、如何調漲,尊重專責機構跟運算公式。

蘇貞昌指出,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灣就是因為有最好健全的公衛跟最優秀的醫護人員,所以防疫做得很好。也因為大家有健保制度,才能走過防疫,出現好的結果,所以「健保不能倒,健保要公道。」

他指出,在這兩個原則下,政府怎麼走,有一定的機制。衛福部底下已經有一個「健保會」、有費率的審議委員會,每年固定審議,評估健保現在的財務支出是多少,健保費要收多少。

蘇貞昌表示,這是一個行之有年的體制運作,所以目前沒有說要調漲健保費,但要不要調漲、如何調漲、會怎麼樣,都要尊重這一個專責的機構跟運算公式,這個都行之有年。他指出,陳時中是說會照著走,所以不是說現在就先有結果,而這個機制都本來就在運行中。

健保 保費 調漲健保費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