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7月解禁 重返崗位前須採檢

衛福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醫事人員出國禁令將解除,圖為陽大醫院在第一線對抗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圖/陽大醫院提供
衛福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醫事人員出國禁令將解除,圖為陽大醫院在第一線對抗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圖/陽大醫院提供

衛福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醫事人員出國禁令將解除,只要醫院評估同意就可出國,但回台後同樣需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須一採陰性才可重返工作崗位。

因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確保醫護防疫量能,2月底對醫院醫事人員、社工人員祭出出國禁令,要求非特殊原因不可出國,並由衛福部負擔所有損失。

眼看6月30日將近,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天上午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指揮中心近日曾開會討論此事,認為國外疫情雖嚴峻,但因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因此決議按照原訂規劃實施至6月30日,7月1日起解禁。

石崇良說,7月1日起,醫事、社工人員出國將比照一般民眾,只要醫院主管許可且確實登錄就能出國,回台後同樣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不同的是,14天居家檢疫完畢後,第15天必須進行採檢,確認陰性才可重返醫院崗位,並逐日量測體溫、監控健康狀況。

石崇良指出,由於目前國際間疫情有高有低,未來醫院將依照醫事、社工人員出國原因、出國地區風險以及院內人力安排等自行考量,決定是否讓醫事、社工人員出國。

在防疫補償方面也比照一般民眾辦理,石崇良解釋,若醫事及社工人員是因商務、開會、奔喪等正當理由出國,回台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期間若醫院未給薪,政府就會發給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若是出國旅遊,則視為明知故犯,不會另外發給防疫補償。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