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可可豆殼茶有望年底上市 食藥署批准豆殼做食品原料

為提升可可的經濟利用價值,農委會向衛福部申請副產品「可可豆殼」作為食品原料。圖/本報資料照
為提升可可的經濟利用價值,農委會向衛福部申請副產品「可可豆殼」作為食品原料。圖/本報資料照

可可豆是常見的巧克力原料,但現在連豆殼都可以拿來泡茶囉!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食品原料可可(Theobroma cacao)豆殼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草案,過去不曾用來作為食物原料的可可豆殼,未來可使用作為茶包泡茶。

「可可豆殼」是可可樹種子(可可豆)在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農業副產物,一般在可可豆烘焙前或烘焙後,會與胚芽一起移除。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台灣有不少可可農,為了提升可可的經濟利用價值,因此農委會向衛福部申請副產品「可可豆殼」作為食品原料,以製成茶包供作泡茶使用。

廖家鼎說,由於過去台灣並未將可可豆殼作為食品原料,且無相關食品,因此經過「非傳統性食品原料申請作業指引」的評估程序及衛福部「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的專家評估後,認為作為茶包泡茶並無疑慮。

然而可可豆殼茶仍有可可鹼存在,類似咖啡因。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廖家鼎說,草案加上兩個但書,一是僅能做成茶包、二是外包裝必須加上標示警語「 孩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不過含量低,一般人食用並無問題。

廖家鼎說,本草案預告評論期為60天,以蒐集各界意見,順利的話,預計最快可在年底前看到可可豆殼茶在市面上販售。

咖啡因 食品原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