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人休閒大調查:跨越45歲 逾五成愛上這些運動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在6月5日公布2015年勞工從事休閒活動情形調查,結果顯示前十名受歡迎的休閒活動只有兩項算體能活動,看電視和上網最受歡迎。跨越45歲以後,變得更愛看電視,但也開始較注重運動,以散步、慢跑、自行車最受歡迎。

這份調查分析來自全台灣各地4071名15歲以上民眾的休閒活動偏好,男女性各半,以青壯年佔大宗,65歲以上樣本只有27人。總和來看,最受國人歡迎的前十大休閒活動,是看電視(68%)、上網(64%)、散步或慢跑或單車(47%)、旅遊(42%)、看電影(41%)、逛街(35%)、聊天(34%)、閱讀(28%)、爬山(27%)、聽音樂(22%),十項中只有慢跑或單車、爬山這兩項算體能活動。

分年齡看可發現,15到24歲年輕人最愛上網(84%)、看電視(64%)、看電影(58%)、聊天(57%)、逛街(47%),是最愛聊天的年紀。25到44歲的青壯年也愛上網(71%)、看電視(66%)、看電影(46%),因為開始有工作收入、注重健康,散步或慢跑或單車(45%)和旅遊(44%)開始進入前五名。

進入45到64歲,看電視比例激增到73%,散步或慢跑或單車上升到第二名(54%),其次是上網(46%)、旅遊(42%)、爬山(38%)。65歲以後,看電視比例已逼近八成(78%),但也更重視運動,而且更偏好親近大自然,爬山排名竄升(51%),散步或慢跑或單車(50%)、旅遊(41%)、上網(39%)居次。

如果分性別看,可以發現,女性偏好聊天、逛街、閱讀、旅遊、聽音樂、看電影、慢跑騎車、健身房健身,比例都高於男性。男性則偏好打電動、打球、溜冰或直排輪,比例都是女性的二到三倍。至於爬山,不分男女都有將近三成喜歡。

休閒活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