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九縣市熱爆!氣象局:明天可能更熱 一路熱到周六

中央氣象局最新高溫資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最新高溫資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稍早對九縣市發布最新高溫資訊。氣象局說,今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明天可能更熱,周六後隨風面靠近才會趨緩,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說,今天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說宜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說,明天有可能持平或是更熱,至於高溫資訊範圍要再觀察。周六以後隨鋒面稍微靠近,雲量增加,熱的情況會趨緩。周六到下周三白天高溫降2到3度,仍是標準夏天天氣型態。

高溫 熱傷害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