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大千醫院成功救治主動脈剝離患者 苗栗縣首例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4月間取得「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資格,6月初成功執行縣內首例主動脈剝離支架手術。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4月間取得「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資格,6月初成功執行縣內首例主動脈剝離支架手術。
記者陳立凱/攝影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4月間取得「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資格,6月初成功執行縣內首例主動脈剝離支架手術,患者術後穩定,今天開心出院,象徵縣內急重症醫療邁入新里程。

大千綜合醫院今天舉辦記者會,發表縣內首起執行主動脈剝離支架手術成功案例,患者張姓男子日前因突發性嚴重胸背疼痛到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為「乙型主動脈剝離」,從胸主動脈一路撕裂至腹主動脈,連供應肝臟、小腸、腎臟的血管都受到影響,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大千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楊智鈞安排「胸主動脈支架手術」,成功遮蔽主動脈剝離的破口,術後狀況明顯改善,由於病患曾有大腸癌病史且留有腸造口,增加不少術後照護難度,所幸經醫護團隊努力,今天順利出院。

楊智鈞指出,主動脈剝離是緊急重大病症,病發時沒有什麼預兆,患者可能無來由感覺到「劇烈撕裂性的疼痛」,痛感會延伸到背部或脖子;嚴重的主動脈剝離若不及時手術,2週內的死亡率高達75%。

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過去苗栗縣遇到大動脈急症的病人,都須轉往外縣市治療,但對於爭分奪秒的疾病來說,大幅增加病患風險,大千綜合醫院於4月通過衛生主管機關審核取得「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資格,成為苗栗縣內首家具備施行此項手術能力的醫院,盼持續提升醫療設備、技術量能,就近提供縣民完善急重症治療與照護。

主動脈剝離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