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宥勝隨媽祖遶境為老婆祈福 醫師說明心律不整為何需要手術

宥勝一家四口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擷自宥勝臉書
宥勝一家四口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擷自宥勝臉書

藝人宥勝近來帶著老婆、孩子開著露營車在台灣四處旅行。而大甲媽祖上周四深夜起駕遶境,看到宥勝也帶著家人一起參加,原來是為了幫老婆蕾媽即將動心律不整手術祈福。心臟內科專科醫師表示,心律不整的原因很多,若因心臟不正常放電引發,可經醫師評估接受電燒手術,但心房震顫引起心律不整,較不建議手術。

宥勝一家四口開著露營車到台灣各地旅行,並全程記錄拍攝影片,放在Youtube頻道。之前影片中拍到蕾媽先前因心律不整緊急送醫,原先拒絕動手術。後來宥勝和蕾媽大吵、深談後,蕾媽終於決定動手術,並且一家人跟著大甲媽遶境,為即將到來的手術祈福。

醫師表示,心律不整是一種心臟不正常放電的疾病,常造成心跳速度異常或不規則跳動,可輕可重,有的只是喘、有的會造成中風、心衰竭。

心律不整是通稱,有些隨呼吸改變、有些與心臟構造異常有關、有些則是心臟「多了一條電線」造成放電,病因不同,治療方式也不同。若是因為心臟多一條電線而導致心律不整,經醫師評估,可接受電燒手術,不用再服藥。有些如心房震顫引起的心律不整,則較不建議進行手術。

醫師表示,電燒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約二到四小時,住院幾天後即可出院並定期追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