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採檢結果出爐!高雄15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案 是鼻病毒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高雄市某所學校班級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依作業流程從群聚事件病例進行抽驗,4件採檢檢體送驗後陸續排除流感、新冠病毒,今下午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後確認,4支檢體當中有其3支為鼻病毒陽性。莊人祥說,這次群聚事件應該就是一般感冒

莊人祥說,一般感冒不是鼻病毒就是冠狀病毒,鼻病毒又比冠狀病毒更常見,可說是最常見的感冒病毒之一。抽驗四個檢體,有三個都是同一個病毒,因此這個群聚事件最有可能就是鼻病毒群聚感染,患者要在家多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其他學生還是可以正常上學。

至於其中一個檢體,為什麼不論流感、新冠肺炎、鼻病毒,什麼都驗不出來?莊人祥說,在一般的群聚裡面,常常會看到有人就是什麼都驗不出來,但同一群聚大部分就是同一個病毒感染,驗不出來可能是沒有採到病毒,或是患者已經接近康復。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